Tanxy's Blog

公众号末尾改版初稿

昨天学了武忠祥老师的高数脑里只剩一句“这是经典错误”,今天抽空搞了一下公众号末尾图片。

为什么?

萌生这个念头是因为昨天微博一个热搜,关注的一对情侣博主在最近的一个视频中陷入了「抄袭」风波,去看了一下原视频,果真抄的一模一样。

我突然想到自己公众号惯用的末尾图片

以前的公众号末尾图片


这是我借鉴「WhatYouNeed」这个做的非常不错的公众号末尾图片进行改造的,但是现在看来好像也就是换汤不换药,我不过就是换了个背景,换了自己的二维码,加了一些自己的文字, 不禁让我陷入思考。这种借鉴和上面的抄袭风波不是很像吗,我们必须承认现在这个世界大多数创造类的东西从一开始都是从模仿开始的,然后慢慢地形成自己的风格, 那我呢,我好像不仅是借鉴了,更多是抄了,所以我下定决心,自己重新设计一个。

没有很专业学过排版的我,没有任何色彩搭配天赋的我,凭借着自己「丰富的人生阅历」,硬生生地设计出来了一个个人觉得还行的公众号末尾图片。首先感谢 OUCH! 提供的插图,至于其他不能说是我自己设计的,毕竟在我脑海里,这些东西可能就应该这么「凑」起来。

重新设计后的公众号末尾图片

在想

我才发现自己这么忌讳「抄袭」这两个字,又或者说是所有人都是,我不知道。我希望自己是一个堂堂正正的原创者,现在我的公众号慢慢有了自己的风格,有自己设计的封面图,当然排版设计还是要继续学习,噢对了还要提醒自己前阵子 看到的一句话:不要为了排版而排版

接下来又是复习高数的日子,武忠祥老师的视频非常不错,很多经典错误都一一指出,并且普通话也比较标准,对我太友好了,但是660的题目一开始做还是有点吃不消,希望继续努力。

疫情好像有点严重起来,家里都在催我早点回家,但是我买了15号的票,我打心里是想回家的,但是自己决定了留校到15号,那就继续加油!

#GZH